糖果一号

hello

【带卡】天降之物 02

URURU:

◇ 战后大带卡+七岁仔带卡
◇ CP为白发土X六火卡
◇ 私设如山,长篇HE
◇ 能接受?LET'S GO!
◇ 前文: 传送门
————————————

二、我会陪着你

“我叫带人。”白头发的男人如此介绍自己,“姓氏不重要……你就这样称呼我好了。”

说出这句话时,这个不请自来的古怪访客正盘膝坐在餐桌的一边,一条胳膊撑在榻榻米上,另一只手慢慢旋转着面前的空牛奶杯,姿势神态自然得像是在自己家里一样。反观这座房子的正牌主人,旗木卡卡西,则正襟跪坐在他的对面,脊背挺直肩膀紧绷,双手紧抓着放在膝上的白牙短刀,似乎随时准备起身进行攻击或防卫。

他们并非一开始就能这样在相对平和的气氛下交谈——事情还要从十分钟之前说起。

“抱歉……我不是故意要闯进来的。”在少年中忍愕然的瞪视下,带人终于察觉了自己的失态,抬手抹去脸上的泪水。再次抬眼看向卡卡西时,他眼中的震撼褪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某种更加深厚且复杂的情绪;像是在看着卡卡西,又像是在透过他看着别的什么人。“这是一场意外。”

“你是谁?”没有费心去问什么样的意外能让对方突然出现在自己家里,反正得到的也不会是真实的答案。看着带人从地上慢慢站了起来,卡卡西下意识后退一步,声音中透出浓浓的戒备。他用拇指轻挑短刀的刀镡,将指腹在刀刃上一按,做好了一旦局势有变、就立刻发动通灵之术的准备。

他从来没有在木叶看过这样一个白发红眼的疤脸男人,如果他在此遭遇不测,至少要把有闯入者进入村子的消息传递出去。

带人当然没有忽略掉他的小动作,眉头微微皱了下,却没有做出什么进一步的表示。“我谁也不是。”他这样回答,“而且,我想我们也不会再见面了。”

卡卡西诧异地看着他眼中的花纹开始旋转,越转越快。紧接着带人周围的空间也随之扭曲起来,他的身体被卷入了展开的漩涡状裂隙之内,最终凭空消失,不留下半点痕迹。

“……”卡卡西在原地呆站片刻,抬起手用力揉了揉眼睛。究竟是这个神秘人掌握着一种他闻所未闻的强大忍术,还是他睡糊涂了做了一场梦,一切都是他臆想出来的?

!”他双手结印喝道,却并未感觉到有幻术被解开。轻声叹了口气,卡卡西关掉了厨房的灯,准备继续回去上楼睡觉。

至于这件事之后要不要作为可疑事件报告给火影大人,还是等明早醒来之后再考虑好了——

啪嗒。

背后突然响起的脚步声几乎令卡卡西的寒毛在瞬间齐齐立正。他猛地转过身去,短刀也在同时出鞘,本能地刺向出现在背后的身影。

“……嗯?!”

短刀连同他的整条小臂都从男人的腹部轻而易举地穿透了过去,就好像对方只不过是一个幻象,或是什么并不存在实体的东西。卡卡西的眼睛猛地睁大了,瞳孔深处闪过一抹惊疑。

这家伙……真的是人类吗?

一阵安静。然后带人动了,整个人从卡卡西的身体里穿了过去,走向他的身后。

“咔”,他按下了厨房的电灯开关。

卡卡西慢慢转过身来。

“呃……只是想证明一下,我并不是鬼。”带人的手还搭在开关上。他抓了抓头发,有些尴尬无措的神情冲淡了周身的压迫气息。“刚才的那个只是我的忍术。”

他放下手臂,带着歉意看向卡卡西。

“总之,虽然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我好像暂时没办法从你的家里出去了。”
————————————

“你的牛奶要凉了。”

指甲叩在桌面上的声音令卡卡西回过神来。他抬起头望向带人,声音中依旧带着敌意:“你什么时候离开?”

“这个问题不是我的意志所能左右的。”带人一脸无辜地摊开手,“如你所见,不论是发动我的时空忍术,还是普通地从大门走出去,这两点我都办不到。所以,短时间内恐怕我只能打扰了。”

话虽然是这么说,可他的心情却像是莫名好转了一样,嘴角都带着舒心的微小弧度。只可惜这表情落在卡卡西眼里,却只是会进一步增加少年中忍的不满。

什么姓氏不重要……你当我是瞎子吗?看着男人那双由红转黑的眼睛,还有身上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式样可疑地神似某家族族服的高领短袖,他忍不住在心中腹诽。

“总之,明天早上我会把你的事情报告给三代目大人。”不想再去考虑为什么一个宇智波会成为自己家的地缚灵,他硬邦邦地说。抵触地看了一眼带人倒给他的那杯牛奶,卡卡西站了起来。“明天还有任务,我要去睡觉了。”

“我陪你。”带人也跟着他起身,自然而然地端起卡卡西的那杯牛奶一饮而尽。

“……不需要!”猛地停下脚步,卡卡西转过身来,活像是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你给我在一楼随便找个角落里呆一晚上,离我越远越好!”

“眼睛。”带人平静地指了指自己的眼角,语气平静却笃定。“你哭过了。是做噩梦了吧?”

“……”

“朔茂前辈……”

“是啊,旗木朔茂已经死了。”卡卡西冷冷打断了他的话。银发的男孩抬头看着带人,眼中透着仿佛能将人刺伤的倔强。“白天的时候我亲眼看着他下葬。他已经为他的错误决定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所以高贵的精英一族可以不要再对他评头论足了吗?”

带人看起来有些震惊。他扭过脸去望向挂在一边墙上的日历,片刻后又回头看向卡卡西,抿了抿嘴唇。

“抱歉。”他轻声说,语气诚恳,“我没想到……就是在这几天里发生的事情。”

这句话中隐约透出犹如早已预知了朔茂之死的意味,但此时的卡卡西已经没有心力再去斟酌带人所说的每一个字。想起父亲令他的情绪再次低落到了谷底,先前被意外事件所冲淡的痛苦重新聚拢过来,压得他喘不过气。

“……”不想再和这个陌生人啰嗦半句,卡卡西转身出了厨房,带人亦步亦趋地跟在他的身后。

他们前后脚走上楼梯。二楼的布局很简单,一条走廊,左边是卡卡西和他父母的卧室,右边是公共卫生间和一个露天小阳台。而走廊的尽头、正对着楼梯口的,则是朔茂的书房——也是白牙最终自我了断的地方。

视线落在那扇闭合的房门上,卡卡西的脚步猝然停滞。他不由自主地屏住气息,冷汗顺着额角悄然滑落。

先前的噩梦依旧牢牢盘踞在他的脑海之中。相同的视角成为了诱发器,恐惧如同滋生的藤蔓一样疯长起来,盘绕着擭住他的心脏。瞳孔微缩,他看着那扇门无声地开了一道细缝,血迹从门下缓缓渗了出来——

“卡卡西。”

一只温暖的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幻象应声碎裂,视野中的一切都恢复了原状,回过神时卡卡西发现自己正在急促地呼吸着,后背上一片湿凉。

那只手在他的肩上用力握了握,动作中带着安抚与传递力量的信号。卡卡西迷茫地抬起头;带人正低头看着他,见他望过来,弯起嘴角向他露出一个微笑。但那并不是什么能令人感到轻松与安心的笑容,相反却透出无处言说的沉重,仿佛它的主人已经很久不曾体会过真正的快乐滋味。

可这个笑容却令卡卡西奇迹般地平静了下来。他从那当中看到了,带人曾经经历过和他一样、甚至可能更甚于他的不幸。

他甚至感觉他们之间不再像先前那样隔阂了。

“去睡吧。”他听见带人对他说,“我会陪着你的。”
————————————

“哇!是货真价实的御神袍!”

摸着那件背后绣有“六代目火影”字样的白色袍子,宇智波带土发出了惊叹声,一双眼睛睁得又大又圆,里面满满的都是艳羡。“你真的是来自未来的火影!”

黑发的男孩将那件衣服举起来,对着灯光细细打量。他看起来很想把它套在自己身上比划比划,但一对上旁边银发男人含笑的包容目光,脸蛋立刻就红了起来,又将御神袍重新珍惜地搂在怀里,紧紧抱住。

“所以,”他小心翼翼地望向对方,“鹿惊叔叔,你……不是鬼?”

“这个嘛……我确实是死后才来到这里的,不过这副样子大概和真正的鬼魂还有一段距离。”自称鹿惊的六代目火影回答,“外貌和身体机能都恢复到了三十多岁的状态,还可以碰触到周围的东西,如果不是能百分百肯定我是在自家床上寿终正寝的,这简直就像是触发了某种强大的时空间忍术。”

他抬起手,有些犹豫地在空中停了片刻,然后试探地伸过去,轻轻摸了摸带土毛刺刺的发梢。“你看,你能碰到我的衣服,我也可以碰触到你,至少你暂时可以把我当做正常人看待,对不对?”

“嗯!”带土并没有察觉鹿惊这个动作之中所蕴含的复杂情绪,重重地一点头。先前的恐惧已经褪去,现在的他心里装着的全都是亲眼见到了一位来自后世的火影的兴奋。

“鹿惊叔叔,”他仰起脸来看向鹿惊,声音中带着强烈的好奇,“你能透露一下未来发生的事情吗?比如……长大的我后来有没有成为火影呢?”

这个问题刚一说出口,带土就看到,微笑从鹿惊露在外面的半张脸上迅速隐去了。慢慢地垂下手臂,他望着带土,眼中浮现出浓郁的哀伤,仿佛下一刻就要再度落下泪来。

……是我问了什么不该问的东西了吗?

看着鹿惊难过的样子,带土的好心情也像是被戳破的气球一样瘪了下去。他不知所措地眨巴着眼睛,绞尽脑汁地想自己究竟要说点什么,才能挽回一下子变得十分压抑的气氛。

“带土是未来的五代目火影哦。”可鹿惊并没有哭。不但没有哭,他还弯起眼睛,再次向带土露出了微笑。“而且……也是我十分尊敬的英雄。”

“诶诶诶诶?真的吗?!”带土顿时满血复活。他从地上噌地弹了起来,高举着双手四处蹦跳。“太好了!我真的实现梦想,成为火影了!”

他一边欢呼,一边将手里的御神袍高高地向上抛去。宽大的袍子在半空中铺展开来,落下时恰好将带土盖了个满头;他手忙脚乱地将那件衣服从脑袋上拽下来,抓了抓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向鹿惊咧开嘴,灿烂地傻笑着。

“好!”兴奋的劲头稍稍平息下来,带土挥了挥拳头,“身为未来的五代目火影,我一定要更加努力才行!现在就去睡个好觉,明天早早地去学校吧!”

话音一顿,他又看向鹿惊,眼中透出小小的期盼。“你要来和我一起睡吗?”

“如果你这样希望的话。”鹿惊站起身来。他走向带土,跟在黑发男孩的身后离开起居室,向通向二楼的楼梯走去。

临上楼前,他无意间转过头,望向了摆在一旁小桌上的台历——

“太好了!柜子里还有一套备用的被褥,正好可以拿来给你。我的卧室很大,并排铺两床被子也完全不会觉得拥挤……”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对方并没有跟上来,带土停下脚步回头望去,看到银发男人正一动不动地站在楼梯口,仿佛一尊凝固的雕像。“……鹿惊叔叔?”

他又喊了两声,鹿惊才终于慢慢转过头来,对上带土的视线。

一瞬间带土似乎从鹿惊的眼中看到了巨大的悔恨与痛苦。可当他仔细去看时,那些沉重的情绪却如同被泼到烧红铁板上的水滴一样,顷刻间蒸发得干干净净,不留下半点痕迹。

“没事。”他快走两步追上带土,声音有些低哑,却依然温和平静。“时间已经很晚了,去睡觉吧,带土。”

“嗯……好的。”敏锐地意识到不应该去追问对方刚才的异常。带土乖乖点了点头。“还有一件事……”他突然扭捏起来,对着手指,“鹿惊叔叔,你可不可以……把面罩摘下来?”

“可以倒是可以,不过你能告诉我原因吗?”

“因为笨卡卡西就成天戴着面罩。”带土鼓起脸颊嘟囔,“那个毒舌又臭屁的小矮子,我最讨厌他了,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就那么受女孩子的欢迎!甚至连琳也……还好他早早就毕业了!不过这么早就毕业又让人觉得不甘心……”

鹿惊哑然失笑,拉下面罩露出自己的脸。“这样可以吗?”

“嗯!”带土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叔叔明明长得很好看,没必要总是遮起来嘛!”

他旋即又腼腆下来,微红着脸刮了刮自己的鼻子。“谢谢你,鹿惊叔叔……除了琳之外,你还是第一个对我这么好、愿意陪着我的人。”

那只手再次抚上了他的发顶。这次却不再一触即收,而是略微用了些力道,亲昵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带土抬起头,对上银发男人温柔的目光。

“只要你不觉得厌烦,”他听见鹿惊说,“我就会一直陪着你,绝对不轻易离开。这是我对你许下的约定。”

(TBC)

评论

热度(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