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一号

hello

【三蝎/蝎迪】毒蝎

警察蜀黍我就是栀子:

1、


甜吗。


三代目用手指沾着沙棘糖浆,喂给红色头发的男孩。


不甜吗。


三代目把那根手指又放进自己嘴里面吮吸了一下。


很甜呀。小鬼。


 


怎么,小鬼,又过来了?


三代目注意到,村子里有个红头发的男孩最近总是很喜欢躲在他办公室的门后,透过门的缝隙,偷偷的观察自己。


像一只可爱的沙鼠。


被秃鹰发现的沙鼠仓惶逃窜,躲进黝深黑暗的地下洞穴。


村子里只有一个红头发的小孩,是千代的孙子。


三代目不喜欢小孩。


这个孩子不令人讨厌。


仅此而已。


 


蝎,你又来了啊。


刚要逃跑的孩子闻言,站住,疑惑的回头,走到三代目桌前。


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那么蝎为什么要来找我呢。


三代目蹲下身子,把手指放进沙棘糖浆的陶罐里搅了一下。


想吃这个吗。


蝎转身逃走。


 


不甜吗。


三代目把手指放进自己嘴里。


很甜啊。


 


2、


甜吗。


三代目把沾满糖浆的食指放在离蝎的嘴唇一指的距离,像在等待鱼儿上钩的渔人。


年幼的蝎踮起脚尖快速的舔舐了一下他的指尖。柔软的舌苔刮过三代目粗糙的指尖,把那一点稀薄的糖浆刮蹭下来卷进口中。


很甜吧。


三代目冲他笑了一下。转头回到了自己的椅子上,浏览起日常的公文。


年幼的蝎站在旁边,脑袋扬起又垂下,躁动不安。


 


大约过了一刻钟,或者更长的时间,三代目从公文中抬起头来。


蝎仍然站在原地。眼睛里闪烁着渴求的光芒。


怎么了,你还想吃糖吗。


不。


蝎说。


我在跟奶奶玩捉迷藏。


那么,有什么我可以帮助到你的吗?


三代目活动了一下手腕,把蝎抱到了自己膝头。


请把我藏起来……


蝎低下头。


被找到了会怎么样呢。


蝎抬起头。


我不想被找到。


 


你听着,小鬼。


躲起来的意义就是要被人找到。


不能够被找到的躲藏……


 


可是我不想被找到。


蝎认真的看着三代目金色的眼睛。


金色的。他想。比装在铅笔盒里的彩色砂子还要好看。


好吧。


三代目叹气。


那么你可以躲在我这里。


来。


三代目张开巨大温暖的斗篷,将他幼小的身躯整个遮蔽起来。


你以后都可以躲在我这里。


但是你不能躲着我,小鬼。记住。你不可以对我有所隐瞒。


成年男人的强壮躯干蕴含热量和力量。年幼的蝎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3、


甜吗。


三代目用勺子挖起一大勺沙棘糖浆,伸到蝎的嘴边。


蝎别过脸。


不甜吗。


三代目把勺子送进自己嘴里。


很甜呀。


 


不要勺子。


蝎站直了已经可以平视坐着的三代目,这使他有了一种成就感。他挺直了背脊,扬高脖颈,作出俯视的姿态。


三代目笑着用手指沾了一些罐口浓厚的糖浆。


你已经长大了,蝎。你不能再这样了。


蝎吃完三代目手指上的糖浆,三代目又把食指放进罐子里浸满新鲜的糖浆。


三代目惊讶的看着自己动作起来的手指。


蝎,不可以对我使用傀儡术。


可是我还想吃一口。


少年的蝎牵动小指,三代目的食指如愿送入他的口唇间。


还能再吃一口吗。


蝎问道。


三代目看了一会蝎开始拉长的手和脚。它们不再是胖嘟嘟连接在圆圆腹部的四段细藕节。蝎的四肢像抽出枝桠的胡杨,开始变得纤细,白皙。


不能了。三代目用自己充满磁力的查克拉打乱蝎的查克拉丝。


但是你可以继续躲在这里。


三代目笑着向他张开斗篷。


蝎坐在他的膝头,若有所思。


 


4、


甜吗。


三代目已经把罐子的拥有权完全的交给了蝎。只是在蝎每次吃第一口的时候,他仍然会问一句。


甜吗。


三代目头也不抬。


不甜。


蝎终于厌恶的扣上了这只黏糊糊的罐子的陶盖。


我吃腻了。


蜂蜜比这些更甜。


蝎想。沙棘的果实有一种强烈的醋酸味儿。即使被酿成了糖浆,也不能使那股酸味完全消除。


是吗,吃腻了啊。


三代目停下笔来。


蝎长大了。


三代目心里想着。


这是好事。砂忍村最让人头疼的一个孩子长大了。


他曾经从千代那里听说蝎的顽劣。千代佝偻着身子,布满皱纹的脸饱含忧愁


或许只有您能让他听话。我就将他托付给您了。


他很聪明,学习东西很快。


三代目寒暄着。


是的,但是我担心……


请您放心,我会将他培养成像您一样优秀的忍者。


三代目露出了让人放心的笑容。


 


既然吃腻了,那么把它还给我吧。


三代目叹了一口气。


蝎长大了,是好事。


年少的蝎抱紧了那只罐子,脸上露出一种复杂的表情。


最终,他还是将那只罐子还给了三代目。


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啊,蝎。


我只是拿回你不要的东西而已。


三代目说着,把手指又伸进罐子里,搅一下,放进厚实的嘴唇里。


不甜了吗。


很甜……


三代目的手指突然刺痛。


三代目的指甲开始变成青紫色。


……蝎。


三代目金色的眼睛眯起来。


你想要杀死我吗。


 


我能够杀死你吗?


蝎露出了得逞般的笑容。


 


5、


蝎能够配制出来毒药了。


三代目欣慰的想。


可惜他还不会配制解药。


 


当三代目已经半身麻痹了之后,千代赶过来为他配制解毒剂。


没有关系的。


三代目安慰这位老人。


蝎他很聪明,他……


您太宠着他了。


千代不无埋怨的说。


年轻的风影无话可说,他挽起袖子,让千代帮他放出毒血。


 


蝎!进来!


为三代目放下袖子,千代抹了一把额头的汗,冲着门口怒斥。


已经意识到事态严重性的蝎竭力维持着满不在乎的表情,迎着满屋长老异样的目光走进来。


跪下!


蝎跪下。头仍然高昂着。


他的眼睛里只有半卧在床的三代目一个人。


 


好了,这场闹剧差不多也该结束了。


三代目拿出他身为风影的威严来。


这个小鬼交给我来处罚,我已无大碍,各位请回吧。


 


人们从蝎身边走过,蝎的脸被长老们又臭又长的衣摆抽了好几下。


当屋子里只剩下他们二人之后,蝎站起身,促狭的笑了。


我伤害了“风影大人”,他们不会饶了我的。


三代目感到仍有少许毒药残存在他的大脑中,这令他昏昏欲睡。于是三代目冲少年的蝎招了招手,示意他离得近一些。


 


蝎,你并不觉得你做错了,是吗。


三代目一如平常询问他忍术进展的口气。


你没有死。


蝎,你……


蝎坐在他身边,随意的帮他扯了扯被子。


三代目压下了嘴里责备的话。


蝎学会了照顾别人。


三代目欣慰的想。


 


蝎自己站起身,开始翻弄三代目的柜子。


蝎,我不是要责备你,但是,以后你不能对别人再轻易用毒。


对我也不行。


三代目补充道,他看着蝎笔直颀长的背脊,已经具有了成年模样的轮廓和雏形。


他会变得更高大,更强壮,更像个真正的男人。


这只幼蝎已经养大,需要时刻防范他的毒针。




那么人类,因偶然的兴趣饲喂一只毒蝎,帮助它蜕皮,帮助它度过难熬的冬季。最终这只有毒的小东西长大,对所有人竖起有毒的尾巴,甜蜜而短暂的幼年期结束,他将冰冷、离群并充满剧毒,在广阔无垠的沙漠上独自狩猎。这真是个令人感到悲哀的过程。


三代目疲倦的闭上眼睛,让灯光照在眼皮上。


可是你这小子也真不客气啊……我的嘴唇还有点麻呢。


蝎没有回答。


三代目叹了口气。


沙漠里的花,总是在雨季来临后一夜绽放。小孩子也通常是这样。一夜之间就会长大。


他想。这并非是因为蝎过于顽劣,或者自己的宠溺。


这就是昨日将要发生的,和今日已经发生的。


没有人可以预料,没有人可以阻挡。一个少年的成长。




一滴冰凉的水流到了嘴唇里。


三代目睁开眼睛。


蝎近在咫尺的脸留下了眼泪。


我不知道你会死……


蝎的声音压抑而矫涩,带有变声期的嘶哑难听。


你是最强的风影啊……我以为你无论如何都……


蝎豆沙色的眼睛像沙漠中的一小汪泉眼,不住的涌出来泪水,又都被他狠命噙在眼眶里,不再轻易流出。


少年的蝎感到莫大的惊慌。这种惊恐并非被大人惩罚可以比拟,在众人散去,二人独处的时间里,这种酝酿许久的惊恐才爆发了出来。


 


蝎,很想哭吗。


三代目没有睁开眼睛,他的手放在蝎的头顶,给他熟悉的温度。


别哭,蝎。


你没有做错什么。你不需要内疚。


……可是你被我伤害了。


蝎用拇指颤抖着按压着三代目的嘴唇,试图缓解他的麻痹。




是的,但是从今天起。


我给你伤害我的权力,也赐予你守卫我的职责。


三代目睁开眼睛,像看一个男人那样的沉毅。




6、


蝎进入了傀儡部队。


千代本来希望蝎将来能够在忍者学校当一名普通的教师,但是三代目力荐他加入直属风影的傀儡部队。




说到底,果然还是您更宠他。


三代目微笑的看着千代,和他身旁的少年。


老人沉默许久,最终颤巍巍拉起了蝎的手。


因为我……只有这么一个孙子。而您……


蝎的才华对我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


三代目敛去笑容,金色的眼球凝视低头不语的蝎。


他是个天才,不应终生埋没于此地。


三代目环顾了一圈自己的办公室,视线又落回蝎的身上。


蝎,你说是吗。


蝎没有说话,仿佛在掂量自己即将做出的选择。


千代最终还是独自离开了屋子。


三代目看着她缓慢而颓然的背影,想,这样究竟是太刻薄了。从年迈的奶奶手中夺走她唯一的孙子,让死亡跟这个少年作伴。这实在太刻薄了些。




蝎,你是不想离开这里吗?


三代目想,如果蝎点头说是,那么他就继续让蝎回到学校念书,毕业之后安排给他一个秘书的职位,让他清闲而无忧的在自己身边度过这余下的漫长生命……


——你在跟谁说话。


头顶传来骄傲不可一世的声音。


喂,你在跟谁说话,我在这里。


三代目抬头,房梁上趴着一只有毒的小东西。


奶奶就算了,怎么连你也变得这么迟钝。


蝎不满的叫到,一边操纵手里的查克拉丝,控制着刚刚还被千代牵在手里的“蝎”,冲三代目露出轻蔑的笑容。


看来,你已经做好准备了。


三代目把手从袖中伸出,铁砂在周身弥漫。




7、


如果蝎子不是为了伤人,那么它没有必要长出毒针。


蝎的才华如果不是为了造就他自己本身,那么他便没有必要刀口舔血,锋利扎人。


在没有蝎躲藏于他披风之下寻求庇护的夜晚,三代目有时会这样想。


他将这只刚刚长成的毒蝎放归沙漠。


他不知这么做是对是错。




披风里空荡荡。


三代目将披风拢紧。


温度这种东西啊,是互相传递的。


火若去温暖冰,火会熄灭。冰若想扑灭火,冰会融化。


而他庇护一只幼小的动物,那动物却也在温暖他。


他们彼此都感觉安适惬意。


蝎。


不,是小时候的蝎。他曾经有一个足以温暖别人的,小小的身体。


三代目翻阅傀儡部队提交的报告,他假装漫不经心的在寻找一个名字。


sasori。


是吗,已经可以独自完成A级的任务了啊。


报告中详细的描述了蝎是如何执行一场完美的刺杀。


目标身中剧毒,内脏破损,缺少四肢。


三代目的金色眼珠折射出浑浊的笑意。


他把那张报告单独抽出来,其他的放进碎纸机。


碎纸机咔嚓咔嚓的碾碎纸张。


三代目想象蝎操纵傀儡咔嚓咔嚓的收割他的敌人的头颅。




8、


蝎,我听说你最近十分活跃。


三代目单独召见他得力的年轻部下。


哼,当然不像“风影大人”每天安逸的坐在这里。


刚刚得到晋升的傀儡部队分队长坐在软椅上,同他要保护的主君对视。


我很高兴看到你的成长。


三代目从抽屉里拿出他积攒的蝎的任务报告。


但是我稍微有点好奇,那些人的“身体”都去了哪里呢。




蝎的脸色轻微改变,但他假装毫不在意,轻慢的回答。


不小心割碎了,扔了。


是吗……


三代目站起身来,把手放在蝎因为血气滋润而开始变得光鲜柔顺的红发上。


我告诉过你,不可以对我有所隐瞒。


砂铁的黑色颗粒正悄无声息的闲散飘浮于周围,像黎明前笼罩沙漠的薄雾。


而这些带有浓重血腥味砂砾的主人随时可以令它们聚集在一处,变成无坚不摧的凶器。


少年的蝎喉结滚动,点了点头。


没关系。


三代目转过身,示意蝎跟上来。


我知道蝎是不会那么做的。你只是因为任务的疲劳而忘了向我解释。


蝎像一具傀儡一样跟在三代目身后。


年轻的忍者有时会因为缺少经验,写报告忘东忘西。这没有关系,蝎。


三代目慈祥的口吻让蝎心里不是滋味。


或许我可以帮你回想起来。


三代目打开一间封闭的房间。


钥匙在锁眼里转动的声音滞涩不堪。


这是一间很久没有被打开的房间了。


蝎想。


三代目点亮烛火。


这里人有些多,小心绊倒。


三代目温柔叮嘱。


蝎却突然站在入口不再前进。




这些……这些全部都是……


蝎的声音颤抖着。


不错,全部都是我的。


三代目扶正一个红发男孩的头颅。


一、二、三、四…………………………


蝎目不暇接。


蝎口干舌燥。


这是不下一百具人体!!


他们有些被挂在墙上,有些就随便躺倒在地。他们仿佛在这间密室中闲散的休憩。


他们之中大部分是未及成年的儿童。


他们都有着红色的头发。




蝎感到自己仿佛也应属于他们中的一员。


他们都是活人?


他们曾是活人。


三代目背对他的一百四十九具收藏品,对蝎微笑。




那么,蝎,可以对我坦白你的小秘密了吗。


三代目轻声询问。


呵呵……


蝎低下头。


同您相比,那确实是个不值一提的小秘密。


三代目不置可否。


所以,蝎,你以后愿意同我分享你的全部吗。


那么,你允许我继续扩充你的收藏吗?


蝎反问道,他的脸色已经如常,甚至因兴奋而染上了温暖的红云。


当然。


他们不止是属于“我”的。


也是属于“你”的。


三代目宠溺的抚摸着蝎的红发。




9、


旦那,我说……嗯……


迪达拉瑟缩在被子里。


晚上能不能不要讲这个……


迪达拉的脑海中出现了一百四十九个同样的蝎,他们都挥舞兵刃,充满毒液,冰冷骄傲。


是你要听我讲这些。


蝎手下忙碌,在做着明日出发前去捕获一尾的准备。


这次也要带着“三代目”吗?


迪达拉突然对蝎的这具傀儡充满兴趣。


如蝎所说,那应该是一个强大的男人。


一个强大到足以驯服蝎的男人。


 


你对他感兴趣。


蝎漫不经心的说。


我可以看看他吗,恩!


迪达拉怀揣雀跃的心情,从被子中坐起,端正的跪坐好。


蝎从贴身的忍具兜里抽出一枚卷轴,他手指灵活,熟练的结印。


唔哇————


迪达拉配合的尖叫了一声。


好酷!恩!


吵死了。安静看。


蝎在为一具傀儡清理关节处的灰尘,他用一枚细小的毛刷完成这项工作。这是个精细的活儿。


受到责备,迪达拉装作失态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然后又哈哈笑起来。


见到了旦那最在意的人,稍微有点激动。恩。


不过是真的好酷哦。


迪达拉歪着头去抚摸三代目披风上的蓝鼠毛,那些毛皮柔顺丰盈,显然备受精心打理。


别碰!


蝎用查克拉丝及时牵制住迪达拉的食指。


我不想熬夜给你配解毒剂。


蝎勾动中指,让迪达拉的手指放在他自己的膝头。


哈哈…………


冷汗浸透迪达拉后颈的衣领,他讪笑着看着差一点就要遭殃的食指。


风影还真是不友好呢……


迪达拉嘴里小声嘟囔。


是你自己毛手毛脚,小鬼。


蝎收好清理完的傀儡,又拿出下一具,从梳理假发开始,不厌其烦的重复这项繁琐的工作。


唉好吧,这种情况一般要先从打招呼开始建立友谊吧,恩?


蝎没有搭理他的意思,迪达拉开始一个人寻找排遣无聊的方法。


——初次见面,三代目风影大人,我叫迪达拉,请多多关照,恩!


迪达拉正坐弯身,行了一个完整的顿首礼。


那边那个是我的搭档哦,他叫蝎。


如您所见,现在他备受迪达拉大人的关照,以后我也会继续罩着他的,恩!


迪达拉认真的对三代目保证,金色的头发在灯影下跳跃,映的三代目眸中金光流转。


三代目沉默不语。


恩,三代目,旦那小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啊?


比现在的性格还要恶劣吧,恩?


哈哈,就是啦,超级烦的,还总是要我做这做那的,真的超烦的!


迪达拉和三代目谈笑风生,表演欲得到极大满足的少年面色红润。


——诶?真的吗?旦那那么早有喜欢的人啦?


迪达拉故意拖长尾音,飞斜眼角。


对。


三代目抽出肋骨,插进迪达拉翘起的发辫里,迪达拉抵着墙,头发被钉死在墙上。墙壁出现裂痕,就像从迪达拉的脑子里生长出黑色蜿蜒的死线。


我只爱那永恒的年轻。


蝎终于放下手中的傀儡,走过来。像看一具傀儡那样的注视迪达拉。


你愿意成为我的爱人吗。


哈……哈哈……


迪达拉的眼泪狂飙不止。


 


小鬼,不懂怎么活跃气氛就别找死。


蝎抽出三代目的肋骨,迪达拉的头部终于恢复自由。


蝎拉开三代目的披风,很小心的把那根肋骨推回原位。


 


10、


迪达拉心疼的收集地上掉落的头发。


蝎也将要就寝,他把三代目重新封印在卷轴中。


掉了这么多……


迪达拉举起一簇金黄色的断发。


你看,掉了这么多啊!嗯!


 


睡觉。


蝎闭上眼睛躺在迪达拉刚刚焐热的地方。


啊啊!我才焐热的!!


迪达拉惊慌失措的从冰凉的被褥上弹起。


旦那又不会觉得冷!为什么要占我的地方啊!嗯!


迪达拉努力抗争。他感到委屈。


 


我也能感受到温度。


蝎说。


我想感受你的温度。




那好吧……恩。


迪达拉安静的钻进被窝。


小孩子原来真的很好哄。


蝎想。


幼小的动物有时因得不到食物,得不到关注而哀鸣嚎叫,可你只要让它认为,你是在乎它的,它就会迅速安静下来。


蝎不喜欢小孩。


迪达拉有时令人讨厌。


仅此而已。


 


喂,旦那……


迪达拉沉浸在甜蜜的语言中,轻声呼唤蝎。


你明天会带着三代目吗。


不需要。


蝎将自己的四肢关节全部卸掉,只用核心来控制颌部的关节机括。这样可以减少磨损。身体也能得到完全的休息。


带着吧,恩?


迪达拉用认真的口气建议道。


我们的捕获目标在砂忍村,三代目,身为一位风影,他有权利看看自己阔别许久的村子。


 


这算什么?短暂而奇怪的友谊?


蝎暗想道。他有点弄不明白,迪达拉那颗成天只装满了黏土的小脑子是怎么联想到这种事的。


 


而且,我要他看见。


迪达拉的眼中燃烧着莫名的兴奋。


我要他看见我是怎么击溃他的后辈,第五代风影的。恩!


 


11、


沙漠让水分的流失加快。


沙漠让时间的流逝缓慢。


蝎平静扫视他经过的每一栋建筑。土制房屋、裂皮的储水管道、只有仙人掌售卖的花店,和酿造沙棘糖浆的酒铺。


这并不需要太多的精力。他熟知街道的走向、管道的排布、房屋的布局。在针对三代目的护卫工作中,他对这些了然于胸。


对于人生来说略显漫长的二十年时光,在这个沙漠中安静沉睡的小村落中,仿佛只是一阵席卷而过的风。


风带来远方的来客,和归乡的故人。


迪达拉新奇的用目光打量砂忍村的每一栋建筑。圆顶房屋、密布的储水管道、售卖奇特植物的花店,和酿造沙棘糖浆的酒铺。


旦那,那个好不好吃啊!


迪达拉用力指着售卖沙棘糖浆的酒铺。


小孩子容易被气味芳馥、颜色鲜艳的东西吸引。


蝎不禁回忆起自己在第一次见到那东西时候的感受。


盛放沙棘糖浆的罐子放在三代目高高的桌子上。他够不着,但是他嗅得到空气中那股甜蜜的气息。


那一定很甜。


每一只幼小的动物都有判断食物鲜美程度的本能。


于是蝎长久的觊觎那只罐子。他用徘徊引起注意,他编造谎言,谎称自己需要三代目的庇护,而得以光明正大的获得更多同那只糖浆罐子接触的机会。


 


旦那!


迪达拉已经抱着一只沙棘糖浆的小罐子回来。


比我的那只要小。


蝎想。


也或许是因为现在已能从高处往下看它的缘故。低处的觊觎总是要显得更加卑微些。


 


甜吗。


蝎思忖了一会,伸出食指,在罐中刮下一层橘红色的糖浆,伸到迪达拉唇边。


迪达拉不可思议的愣了半秒钟,随即受宠若惊的含住蝎的手指。


甜吗。


蝎再次问道。


他感到迪达拉的舌头吸缠住他的指尖,犬齿温柔的虚咬在他的第一个指关节处。


原来这就是被人吸吮手指的感觉。


很甜……


迪达拉蓝色的眼睛在灼烈的日光下愈加显得透彻灵动。


迪达拉含糊不清的说。


蝎抽出手指,重新蘸了一下,放进自己嘴里。




啊。


 


 


没有预想中饱含回忆的甜味,或者酸味。


蝎又用陶瓷嘴唇咂么了一下。


没有味道。


它竟是没有味道的。




没有味道。


蝎感到一阵悲哀。


那些甜美的过往,永远的变成了无法再次开启的珍宝。


它们一经埋藏,便无法重见天日。即使时间会令它们变得愈发醇美,但那已是深海巨兽的骸骨、岩浆下的宝石、地底深处沉睡的古城,是流逝的时光。


永恒虽然能够使它们得以残存于心,却也永远的使他们无法复原了。


如果说有一颗炸弹。


如果说现在手中有一颗炸弹,能将这些早就腐败变质的东西全部炸个粉碎就好了。


蝎转过头看向迪达拉,这颗充满活力的小炸弹正在被这些异域的甜蜜所腐蚀。


我还能再吃一口吗……嗯……


迪达拉试探的看着蝎湿润的食指。


不能。


蝎收回罐子。


这种东西吃多了人会丧失警惕性。


蝎想。迪达拉本来就是一个不知节制的人。如果他吃多了这些糖浆,一会儿就要嚷嚷着找水喝,喝完水,他又要……


蝎已经感到干渴难耐,他转身朝着村外走去。




现在不动手吗?


迪达拉跟上蝎,目光没有从蝎怀里抱着罐子的手上移开。


等天黑之后。


蝎走的很快,仿佛这里存在某些令他感到不快的空气。


啊!那我们还能去看个沙漠上的日落!嗯!


迪达拉欢快的哼着小调。




12、


沙漠上的日落。


迪达拉安静的眺望着地平线尽头扭曲的空气。


就要来了啊————


迪达拉轻轻的拽着蝎的衣服。


太阳马上就要落下来了。




蝎感到无趣。


沙漠上的日落。


他一个人看过很多次了。


与其他地方的日落并没有什么不同。


唯一有些微不同的,就是温度的变化。




太阳西沉。


蝎的眼睛里映出一对被地平线渐渐蚕食的夕阳。


就会马上变冷。


那是他要躲进三代目披风的时候。


日落之后是真的很冷。


蝎钻进绯流琥里休息。


而迪达拉目不转睛的看着已经被吞噬过半的夕阳。




绯流琥里的空气沉闷,蝎从绯流琥的眼睛里向外看,太阳几乎完全沉落在沙漠之下。


沙漠中埋藏着很多秘密。比如落下的太阳、星辰和生命。


三代目作为人类的生命就是在这片沙漠中走向终结的。




13、


……甜吗。


三代目把食指按到蝎的嘴唇上。


不甜吗……


沾满鲜血的食指垂下,三代目疲倦的闭上了眼睛。


对了,我忘了,你已经吃腻了这些。


你要死了吗。


蝎冷淡的说。


太阳开始落下,三代目的身体逐渐麻痹。


是啊,蝎,我大概要死了。




够了——


少年的蝎像一只突然被激怒的毒蝎,他怒不可遏。


是谁对你用毒。


是谁!




那不重要……蝎。


再陪我呆一会吧。


三代目舒展开眉头,神色轻松。




没有药品、没有水、没有援军。


蝎的脑子里疯狂的思考着一切可使三代目有一线生机的方法。然而当他抬起头,注意到那轮落下的夕阳的时候,他内心忽然万念俱灰。


没有用了。


夕阳像这个世界唯一的景色,占据了人的全部感官。


蝎短暂的愣怔。


然后绝望疯狂的反扑。




蝎,这毒药好像还不想让我这么快的离开你……


太阳几乎完全要被沙海吞噬的时候,三代目忽然开口。


毒药已经完全发挥效力,他的声音已经虚弱,内脏破裂,铁砂的颗粒散落在四周。


蝎,让我走吧。


蛰死我。




蝎仿佛不受控制一般举起手里剑。


不……


他大喊着。


不!!!




蛰死我吧。




蝎,只有你能让我的死亡变得有意义。


三代目忽然清醒过来。


你一定要把我做成傀儡。




不!!!


蝎不能忍受那些蛊惑似的话语,他双手握住手里剑,反手刺出。




三代目被杀死了。


村子里的人议论。


三代目被蝎杀死了。


三代目本应刀枪不入,却死于手里剑刺入心脏。


发现三代目的时候,蝎手里握着手里剑,剑上流着三代目的血。


三代目身中剧毒。




三代目的尸体不翼而飞。




14、


旦那,夕阳真是绝望啊。嗯。


蝎看向一直沉默不语的迪达拉。


他的脸上充满反常的平静和肃穆。


我不想再看夕阳了。




那就走吧。


蝎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关节。


准备袭击风影。




日落之后,悲伤的错觉随着太阳沉落。


又是风影。


蝎忽然觉得可笑。


这像个糟糕的轮回。


三代目养育他。他用死亡予以回报。




15、


五代目风影的血液溅落在蝎的嘴唇上。


很甜。


凭着对这久违的甜蜜的追忆,他忽然感到头脑中无比清醒。




能够养大毒蝎的,也只有毒蝎而已。


蝎低声叹息,收起了有毒的尾巴。




                                                                                                     fin.




========================================


写完太困了 直接睡了


致敬 @阿莱的井 的三蝎。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吃的三蝎哦。如果看了我写的这个东西有稍微感兴趣的话请务必点进这位姑娘的po去看看!



评论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